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投资组合的作用

日常所有收入当中,柴米油盐,教育保险等已是必然的开销费用,并且也是最为主要的花费。而在必然开销后,必须储备另一笔费用,是为投资组合的费用。

如果现在不投资,那未来肯定无法随心所欲,更为糟糕的是看人脸色,低声下气,委曲求全的工作生涯,那么这样就一世人了。没有未来,没有前程。

说那么多,主要还是说,死都要死出一笔钱作投资,哪怕就只有那么一丁点。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在35岁之前还是搭巴士上班,他把省下的买车钱作为他的投资资金。

在我的投资组合里头,主要分为2大组合,一为高股息组合,这是我雷打不动的组合,只有进没有出,除非是他的基本面变坏了,或是他的股价被严重高估了,否则年收8%股息以上,至少可以让我高枕无忧,同时也是加强投资组合的稳定性。被我列入之内的有pbb-01 , zhulian , amfirst reit , fortune reit .

至于另一个则是开番股。因为现金流有限,我无法全数集中在高息股,因此必须找寻一些价值投资,股价被低估的公司来投资。在这组合里的目标简单得很,就是未来必须获得50至100%的回酬。从中套利后再不断加码在高息股组合。目前持有的是plenitude , carotech .

当然还有一些当初懵懂无知买下的股票,又或者是其基本面已经改变得无法容纳在以上2大组合当中的,如cepat , evergreen , airasia , tongherr 。目前还是在进行观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