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回首来时路 ~ 之一


活了30多岁,除了一份工作外,真可说是一事无成。

一天, 替自己计算个人资产,竟发觉仍是负资产,我深深明白,现在再不改变的话,那么我这一生都注定是打工一辈子,到了退休时仍然苦苦乞求一份工作,除了手停口停外,还要对孩子供书教学。什么畅游旅行,逍遥自在等生活都注定无望。

所以必须改变,一定要改变,就趁这个世界还容许我改变之前,大步向前。

而这时候,对我影响最深刻的是冷眼前辈。从他的文章里头,我知道必须学会理财,学会投资。
学会理财,我必须暂时牺牲一些不必要的开销费用,当然包括了旅游费用。每月按时储存一小部份的薪金,籍以累计成我未来投资的第一份资金。

在这之前,投资对我来说是有钱人才做的东西,我这种月光族根本是没资格说什么投资的。初次接触基金,也是因为支持朋友而做的行为。

后来从朋友口中知道什么叫股票,毅然买进了一些call warrant。到头来却损手烂脚,即时亏了我一半的资金。当时真是茫然无措,根本不知应该怎办。

在重温冷眼的文章里我警惕自己,要老老实实踏踏实实的去投资,永不投机。

终于我在2007年尾至08年年初买进了我的第一至第三个股票。分别是Airasia , Evergreen , Cepa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