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包佬的故事

认识包佬已是很久的事,他伴着俩老看守了这座咖啡店已经很久了,还记得在一个日落的黄昏里。过了33的黄金时间,他一边收拾一边见我在翻阅着经济版的股价行情,兴趣所致,他坐下来说:“我介绍你买一个股 ,你就只管买 ,有钱就买,一直收下去,包管你以后衣食无忧的!”

真的感谢你的好意,我通常对于所谓内幕或贴士 都是不屑一顾的。

当他说出名称后,对于刚涉入股市的我只有敷衍应酬着。

过了一段日子,他再问我:“你买了没有?”

我微笑不答,但也已作答。

后来的后来,日常的工作他都忙不透气,什么股票行情,他都只是关店休息才略为一看,但没有改变的是,他一直还在买进他的心头好。

又后来的后来,我才对股票投资认识皮毛,但我已将包佬归纳为老老实实,大智若愚的投资人。

现在,当相约朋友喝个下午茶时,我们都说:“走,到QL 哪儿喝茶!”

2 則留言:

  1. QL很不错啊,大头很喜欢这间公司,但最终有缘无份。。。T.T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很想运用成本平均法每月固定买进QL ,但它现时的股价让我却步。
    在等等吧,始终会有回调的时候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