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

有所为,有所不为

曾有人问起一位富翁:“当人人都倒下时,你怎么能够做到屹立如山,创造财富?”

他简单的回答:“我从不想今天的事,也不会去想明天后天的事。我只是不断思考未来3年,5年,10年的事。”

他就是全球华裔首富,李嘉诚。

我坚信股票投资亦如此,当买进了好价好股,你就必须长远持有,一直到有一天当你当初买进的理由不再存在,那再考虑卖掉。

至于股价的上下波动正常的很,无须杀进杀出。

组合里的PBB,虽然成长幅度放缓,但强大的基本面,未来东南亚的新兴市场开拓,与之伦平保险的相互惠利,都是足于让我长期持有的原因。

ZHULIAN的高成长,东马,印尼,甚至局势开始平稳的泰国,预料都会为将来带来更多的利好因素,以目前的股价甚至再开一番也正常的很。

瑞安房产的3年大计,预料在2012年,单是收租的利润已可贡献每股10仙港币,不断再扩大的建筑及销售层面,主席罗康瑞的持重负责,使我对它信心满满的理由。

FORTUNE REIT 的幕后大支柱,李嘉诚;未来数年的租金收入都可顺利获得增长,虽然产业信托股毕竟成长有限,但以目前而论,套句术语却是超越大市,压根儿没有卖出的理由。

因此以上的股只我会坚持持有不卖。

唯可惜的是,组合内成功属于长期投资的确竟是那么少。更多的是短期套利,或是基本面让你无法高枕的改变。

AM FIRST REITFSL TRUST,是计划中让我收取高息以增加现金流的股只。CEPATCAROTECHTONGHERR,是仍有待观察的,而AIRASIABJTOTOMNRB 都是需要套利的。

所以我对自己的组合认为是不合格,不成熟的。

所以我必须亡羊补牢。

所以我必须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

何者需为,何者不为,待我行动了再来说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